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贵州(清镇)职教城

发布时间:2021-04-30 16:13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贵州(清镇)职教城,开展宣讲报告会与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贵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爱华作宣讲报告。

  王爱华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回望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希望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喜迎建党百年,准确把握学习教育重点,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

  宣讲报告系统全面、案例丰富、催人奋进,引发在场师生共鸣和深思。

  “百年党史,镌刻着振奋人心的伟大历史时刻,蕴含着催人奋进的无穷力量。通过本次报告会学习,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学习。”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有富表示,学院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带动全院师生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推动贵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贵州“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贡献贵州交院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学生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介绍,学院重点围绕转作风、促教风、抓学风,推进干部敬业,教师乐业,学生就业。开展“党史百年”时光长廊故事、战斗英雄讲党史,“班班唱红歌,人人心向党”等活动,搭建锤炼平台、打造特色品牌,奋力服务贵州新型工业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随后开展的宣讲座谈会上,王爱华围绕座谈宣讲调研提纲,开展调研。参加座谈的师生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发言,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党的建设,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思想政治课改革,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如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等问题,进行提问交流,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

  当天,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各系部师生代表240人,以及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高职院校200名师生代表参加。

  (记者张凌)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