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举行全国首场大数据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3-25 14: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徐华,在贵阳高新区德福中心链·世界展厅进行了一场公开课。这是清华-贵州大数据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举行的全国首场大数据专业公开课,三月课程将一直持续到29日。

  “基地建设以来一直受到各方关注,开设公开课的初衷,也是希望将授课资源向区内辐射。”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局有关负责人说道。此次公开课,一共邀请到清华大学五位教授和副教授,包括清华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自动化系主任张涛,清华大学信息学院、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等。课程内容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建模分析、智能机器人概述、《数据伦理》、大数据与信息物理融合能源系统。

  公开课现场,除了清华大学2020级全日制大数据专业的50位研究生外,还有贵阳高新区航天云网、东方世纪、智诚科技、食安云等区内大数据骨干企业负责人及其技术骨干十余人进行旁听。“听说有清华大学的教授要来上公开课,我马上就报了名,我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准备从第一堂开始一课不落的全部上完。”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杨正熙对记者说道,作为一家大数据企业,他希望能通过这次学习,拓展自己的原有知识,以更加系统化的知识推动现有工作。

  据悉,此次清华大学大数据课程,总持续3个月时间,共有近40场专业讲座,后续课程的安排,将根据试听情况酌情调整听课时间。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