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引领非公企业腾飞 ——贵阳高新区企业朗玛信息织牢党建“四张网”为发展增添“政能量”

发布时间:2021-03-22 17: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去年年底,在“数字驱动未来·党建引领发展”——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上,贵阳高新区企业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为贵州省非公党建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成功入围“数字经济党建创新案例”,成为唯一一家贵州省非公党建企业。

  朗玛信息是贵阳土生土长的企业,2013年底,开始向“互联网+医疗”领域转型,乘着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东风,取得一项又一项的成果,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连续四年入围“中国互联网100强”的互联网医疗企业,连续五年被国家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贵州省互联网医疗政策试点单位和“贵州医疗健康云”建设运营单位。

  “企业快速成功的背后,是我们驰而不息抓党建、坚持培根铸魂的结果。”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健坦言,自朗玛信息党支部成立以来,10年的时间,朗玛信息紧紧立足创新、依靠创新,提出了“织牢四张网”,打造党建品牌,党支部的组织力得到持续提升,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四张网’指的是党建‘无线网’、党员‘骨干网’、活动‘局域网’和产业‘互联网’,我们希望通过这4个方面的打造,让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步推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政力量’。”张健说。

  在织牢党建“无线网”方面,朗玛信息突出“头部人群”作用,推行“双向交叉、双向融合”,由董事会成员、高管担任党支部书记,切实把党建工作这个“无线网”接入到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综合管理等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确保党建工作全域覆盖。同时,打造集党性教育、交流学习、创新互动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工作平台,利用学习大讲堂、多媒体党务知识教学等形式将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融合,加强党员教育,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筑牢根基。

  在织牢党员“骨干网”方面,朗玛信息大力开展“双培”工作,注重将公司的优秀员工、业务骨干等人才吸纳到党组织中来,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持续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朗玛信息还注重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以党员领衔科技创新项目、带头开展科研攻关、积极参与新业务拓展等形式,让党员在关键岗位上充分锻炼。目前,党员累计领衔274项发明专利、50余个重大项目,推动公司获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针对公司党员普遍年纪轻、学历高、工作生活网络化等特点,朗玛信息创新形式,利用公司OA和线上论坛,搭建起支部活动“局域网”。通过打造“朗玛新知汇”学习园地,在企业办公环境中融入党建元素,让企业成为党员活动的阵地,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广大党员、群众接受度高的党组织活动,不断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同时,通过开展符合年轻党员和员工特点的“团队力提升拓展”“创新挑战赛”等活动,将创新融入党组织活动,进一步统一年轻党员和员工思想,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如今,朗玛信息已先后获得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贵阳市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誉。

  去年,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朗玛信息打造了39健康抗击NCP(新冠肺炎)问诊平台,为群众提供免费远程问诊服务,累计提供视频问诊10000余次、图文问诊60000余次,朗玛信息通过产业“互联网”,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阵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依托产业优势,正努力的织牢产业‘互联网’,通过互联网医院整合全国10余万注册医师、3万多家医院资源,让发达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与欠发达地区有效对接。”张健说。

  在党建“政能量”的助推下,朗玛信息2020年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因素,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成绩,9月,获评“贵州省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10月,研发的“降低人体三维姿态识别的计算复杂度”项目荣获“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贵州赛区决赛三等奖”;11月,旗下39互联网医院带头编制的贵州首个《互联网医院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并顺利通过验收......朗玛信息正通过全方位激活基层非公企业“红色基因”,走一条依靠党建促发展的振兴之路。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杨婷)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