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14-08-22 09:50:58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  

摘要:8月2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上半年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有效地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民生改善成效明显。

    8月2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年上半年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上半年,全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整体经济发展加快,基础设施改善,各项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民生保障水平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团结和谐的民族关系得到了巩固,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团结和奋斗态势。

    上半年,全省3个自治州地区生产总值占全省的23.7%。其中黔东南州增速15%,居全省第一。全省民族地区46个县(市)中有7个跻身全省31个经济强县,占22.6%。3个自治州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经济指标增速加快。3个自治州均启动实施了国企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县域空间优化调整,完成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并已全部纳入全国重大区域性规划的“长江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动力不断增强。3个自治州始终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改造提升能矿产业,大力发展酒、烟、茶、药和食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要支柱产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大幅度提高,各类棚户区改造等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农村危房改造以及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新建(改)扩建乡(镇、街道)公办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宿舍,农村敬老院建设正加快进行;“村村通”、“户户通”工作,村级计生服务室建设等正抓紧实施,扶贫工作“六个到村到户”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有效地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民生改善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张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