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在变城市在变 贵阳凭借什么获得如此成绩

发布时间:2014-08-21 11:52:04   来源:搜房网  

摘要:多年以来,贵阳市一直致力于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理念贯彻到旅游产业发展中去,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贵州的乡村旅游得到了国际旅游组织的高度认可,应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多年以来,贵阳市一直致力于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理念贯彻到旅游产业发展中去,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据来自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06年,贵阳旅游总收入仅为84.54亿元;到2013年,贵阳旅游总收入已经达到728.66亿元。8年间,贵阳旅游收入翻了近10倍。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发展新机遇

  作为贵州省的旅游服务中心和集散中心,贵阳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自然风光秀美,气候条件宜人。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地理区位优势,已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游客集散地和重要旅游目的地。随着旅游产品的逐渐丰富,客源市场的不断扩大,旅游业发展水平和整体竞争力迅速提升,已经形成了包括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在内,配套设施较为完善的产业体系。

  近年来,贵阳市更是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气候资源,提出打造建成国家大数据产业中心。在8月16日召开的第九届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之“大数据时代——旅游业的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上,更是将“大数据应用下智慧旅游目的地平台建设”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蔡家成主任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旅游本身是依托信息资源的活动”,怎么样精准的了解游客的需求,传统方式很难细致,深入的反映每一个游客的评价,而利用大数据资源,可以让旅游产业发展的更好,让游客对旅游的服务和产品更加满意。大数据对旅游的消费活动,经营活动等有很好的支撑作用,这同样会给贵阳的旅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名气上去了 经济带动了

  房地产业对于老百姓是一个很大的需求,一个是他们的居住需求,一个是他们的投资需求,当他们的居住需求得到满足时,就会产生投资需求。然而,近年来,随着高速及高铁的修建完善及开通,贵阳的经济、文化得到了推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贵阳,“爽爽贵阳”的名气也得到了提升。

  气候资源是贵阳旅游最大的“靠山”。在温度、湿度、风速、负氧离子含量、人体舒适度等气象指标方面,贵阳拥有最佳的舒适度指数且冬暖夏凉,极少受到雾霾和沙尘天气的影响,PM2.5处于良好水平。此外,拥有的丰富的山水、森林等生态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灿烂的民族文化,都增添着贵阳旅游的厚度。更多外地人看中贵阳的生态、环境,选择在贵阳买房居住、投资。

  同时,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举办,让贵阳吸引了国际的目光。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贵州的乡村旅游得到了国际旅游组织的高度认可,应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张琰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