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消费越来越流行 巧刷卡 做个“精明”人

发布时间:2014-08-20 11:21:39   来源:现代快报  

摘要:在境外消费越来越流行的今天,无论是购物休闲,还是餐饮娱乐,信用卡的使用已渗透到海外生活的方方面面。中行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取现手续费是免了,但是持卡人一定要先存款后在境外取现,这样能避免产生透支取现利息。

  在境外消费越来越流行的今天,无论是购物休闲,还是餐饮娱乐,信用卡的使用已渗透到海外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在境外刷信用卡消费时,即使同等价位、同时间消费的商品,用不同的信用卡消费折合人民币竟然会有数十元到数百元的差异。选择一张合适的信用卡,不仅能给出行带来便利,还能让海外消费变成一趟省钱之旅。

  货币兑换费说省就省

  今年上半年,市民周女士前往欧洲出差,同行的还有公司其他同事。“除了使用的信用卡归属不同银行,大家购买的东西一样,但最后花的钱要比别人多出几百块。”周女士一盘算,才知道原来是她在货币兑换环节花了不少“冤枉钱”。

  那么,使用什么样的信用卡,才能最大限度地节省货币兑换费呢?

  业内人士表示,首先要分清信用卡在境外的受理范围。信用卡根据批准发行的卡组织不同,可区分为中国银联、VISA、MasterCard等不同品牌。相比较而言,银联品牌卡的受理商户范围相对有所限制,但在东南亚地区使用相当方便;而Visa和MasterCard是历史比较久的发卡组织,其网络覆盖了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欧美等地占据绝对市场优势。

  其次,到了境外,不同的刷卡渠道会有不同的汇率标准。据了解,目前国际卡组织收取的货币转换费从1%到2%不等,大部分在1.5%左右,走不同的通道收取费用不同;如果卡片上只有银联的标志,那么在境外刷卡只走银联通道,没有任何货币兑换费,会直接按照银联的汇率来进行换算。

  值得注意的是,为推进跨境业务的发展,不少银行也推出了免收货币兑换费的VISA/MasterCard信用卡。比如中行的长城国际卓隽卡系列产品,持卡人无论在世界何地消费或取现,均可享受人民币自动购汇入账的特权,同时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

  看得见的返现“让利”

  据了解,境外刷卡也有返现或积分等优惠,有些领域的优惠力度甚至比国内还要高,但持卡人很少会注意到这一点。为更好地服务出境客户的需求,中国银行日前在信用卡消费优惠等方面推出了多项举措。

  据中行工作人员介绍,即日起至2015年2月28日,每个自然月内,凡持中国银行发行的银联/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的个人信用卡,在境外不限时段通过对应的网络刷卡消费(不含网上交易),单笔满等值1000元人民币的交易达到8笔,可获当月该卡组织境外消费金额5%的返现奖励。每张卡片每个自然月最高奖励600元人民币,且不限名额。

  此外,即日起至2015年2月28日,每个自然月内,凡持中国银行在中国大陆地区发行的JCB标志个人信用卡,在境外不限时段通过JCB网络刷卡消费(不含网上交易),单笔满等值1000元人民币(等值15000日元)的交易达到8笔,可获500元手机充值卡,限前1200位满足条件的客户。

  中行工作人员同时介绍,使用中行信用卡在境外消费,均可获得双倍积分。此外,截至2014年12月31日,凡任意3个月或以上月份都有线下跨境刷卡消费,还可以获赠3万积分;海淘6次及以上,可获赠3万积分(仅限通过VISA和万事达网络的交易)。即日起至2015年2月28日,客户首次使用中国银行信用卡进行海淘交易,首笔交易可享受双倍积分礼遇,名额不限。

  出国留学选好卡

  越来越多的持卡人将孩子送出国留学深造,以往家长每月给孩子汇生活费,需要承担一笔不菲的跨境汇款手续费,而现在很多功能强大的信用卡可以实现境外取现免手续费,轻松解决孩子留学生活费的问题。

  据中行工作人员介绍,中行今年推出了卓隽卡,可以在境外ATM机不限次地取现免手续费,每日最多取款等值1000美金,每月最多取款等值5000美金。家长只需要先将每月的生活费存入卓隽卡中,孩子在国外直接取现就可以了,没有任何手续费。

  中行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取现手续费是免了,但是持卡人一定要先存款后在境外取现,这样能避免产生透支取现利息。

  (艾凌羽)

附 件:副题图片

责任编辑:王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