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探索实体经济服务 降低融资成本盘活企业资金

发布时间:2014-08-20 10:13:37   来源:上海商报  

摘要:农行上海分行在经营实践中积极探索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路径,着力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据记者了解,农行上海分行努力创新担保方式,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农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行近日升级服务平台,大力推行电子化融资渠道。

  农行上海分行在经营实践中积极探索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路径,着力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据数据,近三年来农行法人实体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上浮1.66%?熏小微企业实体贷款平均利率为基准上浮10%左右。

  据记者了解,农行上海分行努力创新担保方式,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一是加强与政府部门、担保保险等机构合作,如对上海市科委推荐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保证保险贷款,贷款到期后返还部分保险费。二是针对新三板、上海股交中心已挂牌和拟挂牌企业研发股权质押贷款,无需追加其他担保方式,节省企业抵质押、担保手续费。三是针对成熟高新技术企业推出“科贷通”产品,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发放信用贷款,解决科技型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生产中的资金需求。

  农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行近日升级服务平台,大力推行电子化融资渠道。“一是针对票据结算量较大的企业推出票据池融资产品,依托强大的现金管理平台对企业票据进行托管并建立票据质押池,以池内票据债权及监管专户资金为质押,为企业提供短期融资盘活企业资金占用。二是推出线上产品“智动贷”,与客户一次性签订循环贷款合同,在合同有效期内企业通过农行网银自主提款还款,随借随还,节省利息支出。”

  相关案例:智动贷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AA国际贸易公司是一家从事电子元器件进出口业务的企业,货款回收期在2个月左右,在农行有授信。企业出于成本考虑,且反复办理贷款手续比较繁琐,无法满足企业急需,所以一直并未提款。农行上海分行了解到企业实际需求,根据“智动贷”随借随还、节省利息的特点,向企业推荐该项产品业务,受到企业热切欢迎,立即通过网银提款300万元,并迅速组织生产,不仅加速了企业流动资金的周转,更帮助企业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王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