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并永亨承诺不裁员 永亨改名华侨永亨

发布时间:2014-08-19 09:51:29   来源:和讯股票  

摘要:上月成功入主永亨银行(0302)的新加坡华侨银行,昨公布供股集资约211亿港元,以支付收购所需及扩展业务。

  上月成功入主永亨银行(0302)的新加坡华侨银行,昨公布供股集资约211亿港元,以支付收购所需及扩展业务。华侨银行行政总裁钱乃骥昨在港表示,收购永亨银行有助完善集团在大中华区的布局,同时由于永亨及华侨业务重迭的地方很少,故此未来18个月内也不会裁减人手,反而将投入更多资源提升永亨的系统、产品、员工培训等。

  华侨银行昨宣布「8供1」供股计划,供股价每股7.65坡元,共发行约4.4亿股新股,集资约33.7亿坡元(约211亿港元),供股价较上周五收市价10.2坡元折让约25%。

  8供1筹211亿

  钱乃骥昨表示,是次集资是向前看的集资,供股集资所得会用于支付收购永亨银行所需费用之外,同时会用作未来业务发展及增长所需资金。而未来除了会在理财方面增加投资外,也会加大投资海外及大中华的联动。他又补充指,是次集资已满足资金需要,暂未有计划再集资。

  华侨银行于上月成功收购永亨银行,钱乃骥指今次收购永亨银行是为扩大大中华平台,有助于该行发展亚州区的业务。他补充,中国是推动亚洲经济的最主要部分,永亨银行业务集中在南中国,华侨银行则在中国较北地区,收购后令银行在中国业务平台更强大。他又表示,短期内不会收购其他机构。

  他又重申,收购永亨后,永亨的每股盈利及股本回报率会于3年内提升。

  深化永亨南中国业务

  钱乃骥指,现时亚洲市场间的资金流增加,该行希望透过内地业务平台发展东南亚市场。他又指将会深化永亨银行在南中国的业务,并会支持永亨银行扩展现有分行网络,以吸纳东南亚资金,他又指,未来18个月内也不会裁减人手,并会增强培训及增加系统投资。

  华侨银行于上月29日完成收购永亨银行,并取得永亨银行97.52%的股权,余下股份将由华侨银行强制收购并撤消永亨上市地位,预计过程需时约两至三个月。

  永亨银行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改名为「华侨永亨银行」,其香港和澳门的全线网点采用新名称和新商标。收购后,华侨银行的分行及办公室达120个,其中内地支行增至31个。

责任编辑:王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