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别担心!一夜冰雹后,贵安樱花园的樱花们安然无恙

327日晚,贵阳及周边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恰逢贵安樱花园樱花绽放时节,一夜冰雹过后,贵安樱花园里的花们还好吗?

3月28日一早,记者便来到贵安樱花园实地探访,所幸樱花园区域没有下冰雹,花花们安然无恙。

记者在樱花园内观景台、繁樱广场、漫樱园三个核心景观区看到,连片的樱花树竞相绽放,粉白的樱花如云似瀑,春风拂过,有轻微落花,十分好看。

记者了解到,目前樱花园已进入盛花期,花况良好。市民游客可错峰安排出行时间、放心前往赏花。

据介绍,为有效缓解游客“停车难”问题,今年樱花季期间,贵安新区加强交通保畅,设置了P1临时停车区和P2临时停车区两个临时停车区,共提供约4500个停车位。其中P1临时停车区位于高峰大道全段,为免费停车区;P2临时停车区位于贵安大道马鞍山路口东南侧,为收费停车区,每台车每天(次)收费20元。

市民停车后,可乘坐免费的入园摆渡车入园赏花。  

此外,为让游客提升赏花体验,贵阳贵安多部门不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从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需求出发,优化园内业态规划、完善贯穿东西赏樱动线,新增多个“园中园”业态服务区,新增团队游客服务保障板块,最大限度提升市民游客游玩体验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