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奋进的春天】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进入招商阶段 目前已签约6家企业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日前从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获悉,该产业园进入招商阶段,截至目前已签约6家企业,共计租赁约1.7万平方米。今年,产业园招商计划为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火热招商中。

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是全省首批布局的6个电镀集中处理中心之一,也是贵阳市唯一定点的表面处理基地。产业园以服务贵阳贵安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制造、新能源汽车及电池、装备制造、五金卫浴、文旅饰品等产业表面处理配套企业为主,立足贵阳贵安、辐射贵州及周边区域,打造贵阳贵安表面处理产业集聚示范区。

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位于花溪区燕楼镇燕楼产业园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52亩。建设17栋5层高标准厂房(首层为架空层),厂房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建设一座甲类危化仓、一座丙类危化仓;一栋2层危废暂存仓库;1栋6层楼办公楼和1栋地上5层值班楼;建设一座6000m3/d数字化立体式专业的废水处理中心,含物化处理车间、生化、回用及深度处理车间、污泥及储配药车间等。

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现已完成基本建设,进入招商阶段。相较而言,该产业园具备成本、技术、政策、人才、产业链等诸多优势。在成本优势方面,该产业园提供的蒸汽供应价格对比重庆、苏州、广东等地的表面处理产业园下浮约35%,有效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在技术优势方面,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委托国内行业标杆园区——江门市新财富环保园区提供运营、招商、管理等方面的咨询及培训服务,确保产业园的技术专业性和运营高效性。同时,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已入选中国表面工程协会会员单位和贵阳市区表面工程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可充分利用行业协会的协调及资源整合优势,提供表面技术咨询和建议,推动行业企业技术进步,实现利润最大化。

在政策优势方面,经市生态环境局审批,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园获得年排放重金属指标共计45.2公斤,此外还在申请50公斤的重金属指标。同时,通过与市生态环境局沟通,在产业园已获得环评的基础上,帮助入园企业缩短环评手续办理时限2个月,节省报告编制费用约30%。

在人才优势方面,花溪区域内拥有贵州大学、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贵州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高校,在校生共计约27万人,每年毕业生约4万人,丰富的人才资源可为企业提供数量充足的人力资源。

在产业链优势方面,未来,贵阳贵安将持续引进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制造、医疗器械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项目,完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为表面处理企业提供大量下游市场,不断促进行业发展。

记者 李春明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