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刚刚,贵阳下冰雹!未来几小时内……

贵州省气象台发布雷雨冰雹大风预报,今天(27日)17时至28日8时贵州部分地区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此前报道)。

刚刚,贵阳多地已下起了冰雹——

视频来源:筑城贵阳

视频来源:筑城贵阳

,时长

图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摄

图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摄

未来几小时,贵阳多地仍有强对流天气

贵阳市气象台2024年3月27日20时37分发布云岩区、南明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6小时云岩区全区,南明区全区将出现雷电活动,雷雨中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不要在空旷的地方开展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击;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请相关单位和人员参照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此外,云岩区、南明区、乌当区、花溪区、白云区和清镇市刚刚还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

预计未来3小时,以上地区部分乡镇(街道)将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建议畜牧业和农业注意做好防护工作,车辆停放在安全地方,人员到安全场所暂避;注意防御冰雹天气可能伴随的雷电、大风等灾害天气;请相关单位和人员参照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编辑:张淳凡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