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社会

30名大歹小学学生在贵阳开展研学活动

  从江县大歹小学近日组织30名学生到贵阳开展为期3天的研学活动。师生们先后游览了贵州省科技馆、长征数字科技艺术馆、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黔灵山公园和贵阳孔学堂等地。

  大歹小学师生首先来到了帮扶他们的贵阳市南明小学,和这里的同学们一起通过趣味游戏,感受数学的魅力,学生们还交换了小礼物,增加感情交流。

  在“红飘带”长征数字科技艺术馆,飞行影院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多彩贵州的壮美山河;在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大家参观了各类海洋生物展览,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海洋探索之旅。大歹小学的学生潘正贤说:“我今天看到了鲨鱼、海龟、海豚等海洋生物,甚至还有难得一见的南极企鹅。很开心。”

  大歹小学学生在“红飘带”参观学习

  大歹小学学生游览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

  最后一天,师生们来到到黔灵山公园,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孩子们还第一次看到了大熊猫。代玩往同学说:“今天我终于看到猴子和大熊猫了,他们好可爱,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现在见到真实的了,我要回家讲给我的弟弟妹妹们听,让他们好好读书,才有机会来这么好玩的地方。”

  大歹小学学生在黔灵山公园参观游览

  大歹小学学生在黔灵山公园参观游览

  在贵阳孔学堂,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诵论语、拜先师,共同吟诵《论语》,写下新年愿望。

  据了解,从江县大歹小学已连续三年组织学生开展假期研学活动,让近百名山区孩子走进城市,开阔视野,丰富知识体系,锻炼实践能力。

编辑:李奕璇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