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区县融媒

知名书法家陈墨石走进贵阳市新世界学校 与学生共品书法之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书写能力、激发艺术兴趣。2023年12月29日,贵阳市新世界学校知行中队,邀请了知名书法名家陈墨石走进校园,和同学们一起领悟书法之美。

在姚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对陈墨石先生有了更深地了解。作为于右任标准草书第二代传人,陈墨石先生几十年如一日地传承标准草书,出版了专著《标准草书字典》《中国标准草书大典》等传世之作。

本次活动邀请陈墨石先生,一方面是因为其高超的书法造诣,定能让同学们领略了书法之源、书法之趣与书法之美;另一方面是,先生作为标准草书传人,身上体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经典,更蕴含着知行合一的思想境界。相信在他的带领下,文字的生命力将在墨色晕染中面向新时代,焕发出新的色彩。

笔酣墨饱传神韵,挥毫落纸寄深情。陈墨石先生认真的从握笔姿势、写字规律和字体演变等方面讲授书法技巧,并亲自示范。知行中队的同学们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开始尝试书写“龙”字、“福”字。一笔一划中,饱含着同学们对新年的期待和对书法的热爱之情。

此次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文化的热爱,在校园里掀起了一阵书法热潮。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