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新闻频道 > 本地新闻

贵阳市轨道交通3号线开通运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2月16日,贵阳市轨道交通3号线开通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宣布开通运营。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新生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雪松,市政协主席石邦林,中铁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安惠,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王林宝、杨波、冯伟、吴克、黄谷,贵阳贵安领导刘本立、黄波参加。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良果主持开通仪式。

受胡忠雄书记委托,马宁宇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轨道交通3号线的开通运营表示祝贺,对各参建单位及参建人员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贵阳贵安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全省发展大局,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轨道交通3号线的开通运营,标志着贵阳正式开启轨道交通“线网时代”,对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要素流动、加快城乡融合、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加快发展智慧交通,大力推进地铁、常规公交、市域铁路、低运量轨道交通“四网融合”,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轨道交通建设,共同推动贵阳贵安公共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新生代表中国中铁对轨道交通3号线的开通运营表示祝贺,对省市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广大参建人员致以敬意。他说,企业将持续深化与贵阳贵安各领域深度合作,积极参与省、市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以“做优运营、做响经营、做出品牌”为奋斗目标,严谨细实抓好轨道交通3号线运营维管各项工作,积极为地方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开通的轨道交通3号线贯通贵阳南北,起点为桐木岭站,终点为洛湾站,全长43.03公里,共有29座车站,开通运营后,将与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组网运营,为市民群众提供出行服务。

开通仪式上,胡忠雄一行还乘车沿途了解3号线全线运营组织、电客车设计、车内相关安全和便民服务功能设置、3号线与2号线通道换乘等情况。

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徐其飞/图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