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期生态文明主题讲堂本周六开讲!现招募市民一起“拯救水先生”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贵阳生态科普馆承办,贵州启程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美丽贵阳·山水林城——生态文明主题讲堂第二十四期将于3月25日(本周六)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拯救水先生”,现面向社会招募对本期讲堂感兴趣的市民、大学生、中小学生共30人走进贵阳生态科普馆,通过室内科普讲座和室外“水的净化处理实验”,认识水知识、跟踪水足迹、关注水资源。

本期授课老师:余文勇

此次活动,由虫木学院创始人,生物专业毕业,自然教育、科学教育从业者余文勇担任授课讲师,余文勇担任科普活动导师、冬夏令营活动导师及领队百余次,曾在江苏教育频道《未来科学家》栏目中担任科普导师,具有丰富的户外科普领队及教学经验,是多所中小学科技课程校外辅导老师。

活动中,余文勇老师将带领市民通过室内科普讲座的方式全方位认识天然水,跟踪天然水足迹,探寻水与自然生命及人类生活的关系,关注水资源变化。另外,余文勇老师还将走进贵阳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进行室外“水的净化处理实验”,用丰富的动植物、天文、地理知识等和大家一起亲近大自然,引领市民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利用与保护。

活动时间:3月25日(周六)上午10:00—12:00

活动地点:贵阳生态科普馆(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北端)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