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2 16:04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7月19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189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等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长杨雄刚,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世纪风采、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进一步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坚持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观大势、谋大局、担大任、防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宣传深化拓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不断激发干事活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厚植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旅游业摆在突出位置,立足资源禀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旅游产业化,不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要理清产业振兴与乡村全面振兴的关系、农村土地与农业发展的关系、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的关系、农村与城市的关系、党的领导与村民自治的关系这“五大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当好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的排头兵。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确保不漏任何环节、不留死角盲区,做到见微知著、警钟长鸣,将“安全阀”拧的更紧更牢。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紧盯“关键少数”,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强化国家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健全风险化解机制,为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整改提升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分工再细化、长效机制再完善,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文明城市整改的要求,认真对标补差,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着力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有序推进文明城市整改工作。

  会议还宣读了干部任职文件。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开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