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富邦篮球俱乐部将征战新赛季CBA联赛

发布时间:2021-07-22 15:19   来源:新华网  

  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宁波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获得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参赛资格,目前正组建队伍,将积极备战2021-2022赛季联赛。

  经过宁波市体育局与宁波富邦控股集团的共同努力,在短时间内注册成立了“宁波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新成立的富邦俱乐部保留了CBA联赛参赛资格,并作为CBA公司20家合法股东之一(占股5%),担任CBA公司监事。7月16日,CBA联盟股东会通过了参赛相关议案,正式明确了富邦俱乐部参加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

  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在发布会上表示,市体育局将大力支持富邦俱乐部参赛,包括落实比赛场馆、提供经费支持、提供技术保障、支持梯队培养、加快基地建设等,其中球队主场首选宁波市体育发展中心雅戈尔体育馆。

  宁波富邦男篮俱乐部董事长宋凌杰称,球队教练组人员已基本确定,计划引入外籍教练,组建中外结合的教练组。目前已经签约的是原八一男篮队员、国家女篮助理教练李可。

  编辑:廖国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