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1:33   来源: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7月20日,观山湖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调度会,对近期全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小丽出席并讲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通报了贵阳市对观山湖区2021年第二季度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第三方模拟测评结果和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指挥部近期督查情况,并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1版)》实地测评新指标进行全面解读。

图片

  会议指出,中央文明办复核测评工作即将启动,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的工作安排上来,一以贯之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发力、拼搏进取,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图片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针对观山湖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车辆违停整治不到位、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点位达标率不高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强化统筹调度,再次全面梳理,并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高标准、管出好效果;要细化任务,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形成“条块结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图片

  会议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播放了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指挥部近期实地督查情况

  会议要求,要积极发挥社区、村(居)一级力量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打通问题整改“最后一公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更多群众加入到市容环境的整治维护队伍中来;要坚持常态长效,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把职责落实到科室、个人,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担责在肩。要举一反三,主动自查,通过一个问题整改一批问题,提高整改工作效率。要结合“三感”社区建设、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对于一些屡整不治、治后反弹的难题,要强化顶层设计,以体制机制的创新促进问题的根本解决,推动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着力形成全区上下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文明城市新局面。

  (赵雪)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