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汇聚强大合力 建设“产业新城·品质白云”

发布时间:2021-07-22 10: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七月贵阳,风物秀丽,坐落于贵阳市云雾山脉的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石龙村更是气候舒适、生态宜人。入夏以来,石龙村的红色旅游越发红火,每天都有团队来村里体验红色旅游项目、开展党建活动。

  “以石龙红色文化党建活动基地为依托,开展学党史上党课、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民族文化馆等特色党建系列活动,还推出了‘红军长征过河爬山’重走长征路体验线路、‘军民鱼水情’布依民歌文化体验等红色旅游项目。来访团队多的时候,驻村干部还要兼职当‘导游’呢。”石龙村驻村第一书记吴翔宇说。

  近年来,在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石龙村通过深挖“红军二过”白云的红色文化资源、民族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不仅发展起红色乡村旅游,还带动观光采摘农业发展,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石龙村自去年7月发展红色旅游以来,目前已接待各级党组织180余个、4000余党员到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红色旅游收入48万余元,惠及村民800余人。

  “七一”当天,石龙村驻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激情澎湃、非常鼓舞人心。”吴翔宇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驻村工作者,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以红色旅游为带动,充分挖掘旅游潜力,推动乡村振兴,为“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贡献力量。

  连日来,白云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紧扣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这一主线,奋力建设“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在新征程上接续奋进。

  “日前,由区城维公司具体实施的云峰大道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刚刚完工,沥青路面修复提升、下沉道牙整体改造、人行通道重新设置、绿化带护栏更换……为全区群众安全、舒适出行做好保障,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白云区城市运营维护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丽娜说,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勇担国企责任、激发工作斗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城市建设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当中,全力实施好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涉水环境治理等民生项目,为白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的行动指南。”白云区泉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宇说,街道上下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辖区各方资源力量,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泉湖街道辖区商圈较多,为推动商圈治理和发展,我们积极打造商圈党建综合体,由街道党工委派任党组织书记构建商圈联盟党组织,以党建引领商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区市场监管局每周二都会走进街道商圈驻点提供办证咨询服务,进一步方便了泉湖街道辖区商户及居民办理相关证件,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李宇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白云区辖区企业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发展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周南说,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非道路机械电气控制系统、智能配电及自动化控制系统为主导产品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上个月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围绕‘一年混改、三年上市、五年营收超10亿’的战略发展目标不断努力,肩负起企业应该承担的产业发展责任,为全区、全市、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周南说。

  在白云区云城街道,“三感社区”建设加快推进,以街道党工委为引领,辖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都积极参与到社区共建共享中,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是一名云城辖区的居民、一名党龄18年的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领志愿者团队积极投入到社区建设、社会爱心活动中。”云城街道党员志愿者王英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