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暨能力建设作风整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2   来源:甲秀南明  

  7月20日,南明区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暨能力建设作风整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黄成虹作批示。

图片

  会议现场

  南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参加。

  黄成虹在批示中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全区党委办公室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为总遵循,立足“三服务”职能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统筹、服务、督办、保密、信息报送等重点工作,务实肯干、担当作为、无怨无悔,有力保障了各级党委高效运转,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城市更新、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等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全区“十四五”开局、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是推动“强省会”五年行动和“三改”攻坚的关键之年。立足新阶段,面对新挑战,全区党委办公室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践行“五个坚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总参谋部、总协调部、总服务部、总后勤部的作用,以高质量的“三服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党委办公室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全省、全市党委办公厅(室)秘书长(主任)会议精神,聚焦省市工作大局和区委中心工作,总结经验、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查找弱项,高质量完成好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办力量。要坚定不移强政治,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论学习,强化看齐意识,做到对党忠诚,坚决筑牢党办生命线。要坚定不移强作风,以在工作中讲真话、办实事,讲奉献、敢担当,讲质量、高标准,锻造一支能打硬仗的党办队伍。要坚定不移强能力,全力提高谋事能力、文字能力、协调能力及督办能力,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南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副秘书长)参加。区直相关部门、乡(街道)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记者 王丽霞)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