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16:12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省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和在贵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栗战书委员长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式,深入贵州基层调研,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省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饱含着对贵州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和对贵州发展的殷切希望。调研期间,栗战书委员长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贵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最为根本、最为持久、最为强大的动力源泉,与时俱进深化对其丰富内涵的理解,确保贵州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乡村振兴两篇大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新方式、继续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要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劳动生产效率,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城乡统筹,更好发动农民主动参与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各方面工作,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自觉接受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记者 李薛霏)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