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重点产业人才服务专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21 11: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7月13日,云岩区重点产业人才服务专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花溪大学城开班。

  此次培训班由云岩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承办,旨在提升全区人才工作服务水平,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激发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以人才引领推动云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将聚焦人才发展服务中的突出问题,采取专家授课、案例教学、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区域人才发展、贵州省“十四五”时期人才发展工作、贵阳市人才新政、业务部门人才引进工作实务,以及省、市人才最新政策解读等。培训班还邀请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省人才服务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南京市雨花台区等相关单位专家围绕人才政策和工作实务为培训班学员授课,重点突出理论与实操的深度融合。

  开班培训课上,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学智以“高质量发展主题下区域人才发展”为主题,分别围绕中国人才发展的形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设适宜人才发展环境等展开讲解,并针对区域人才工作在“引育留用”存在的困境,提出以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建设来解决的三个实施路径和三个配套机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