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各部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10:41   来源:甲秀南明  

  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注册登记中介机构收费专项检查

  为加大对注册登记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减轻企业费用负担、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7月以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对注册登记中介机构乱收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图片

  检查现场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围绕机构是否存在无照无证经营行为、是否存在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提供虚假地址、虚假签名等虚假材料骗取注册登记违法行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是否存在强制服务并收费或者只收费不服务的行为、是否存在违规将现有或者已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转为中介服务并收费等行为进行情况核实,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截至目前,共检查中介服务机构24家,发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中介机构12家,均已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价格法》的规定明码标价。

  (陈健 记者 石湘)

  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7月19日,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以“手拉手、心连心、献血不分你我他”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辖区党员、居民、企业职工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共计献血63500毫升。

图片

  无偿献血现场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有序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等,采血工作现场秩序井然。“企业每年都会组织我们参与社区的义务献血活动,无偿献血是我们为社会做贡献的方式之一,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义务献血的行动中来。”家住花果园C区的甘先生在献血后说道。

  据了解,活动前期,街道通过发放宣传单、举办宣传讲座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降低大家献血疑虑,鼓励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行动中来。

  (孔娅茜 申倩)

  小车河街道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小车河街道公园中路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YBELL0私人订制美发机构,在花果园L2区平台开展“情暖社区·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辖区70岁以上老人及12岁以下小孩提供义务剪发服务。

图片

  活动现场

  活动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和理发师志愿者的耐心服务下,居民们有序地排队登记、分批理发,安心等待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新造型,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气氛和乐融融。此次活动,共为70余名老人提供了理发服务。

  (刘玲 雷杨)

  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关爱社区居民健康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7月19日,新华路街道办事处携手利美康外科医院,开展了关爱社区居民健康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细致交流,耐心为社区居民讲解日常保健和日常护理等方面知识,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健康咨询,给予了科学合理的意见与建议。当天,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近千把微循经络穴位通拍捶梳。

  望城街道走访慰问老党员

  为关心关注社区老党员生活,近日,望城街道大正雨曦社区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到社区养老院看望辖区老党员禹老伯,给老人带去了生活必需品,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图片

  看望老人现场

  走访中,工作人员亲切与禹老伯叙家常,认真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和生活近况,并嘱咐老人有困难要及时反映,社区居委会将及时帮忙协调解决。“有了党组织的关爱,我们现在的生活越过越好了,谢谢大家关心。”面对工作人员的热心问候,禹老伯感谢地说道。

  (杨会娜)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