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组织高层次人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21 10:13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贵阳经开区组织辖区40名高层次人才代表,赴息烽集中营开展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高层次人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经开区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和多样的学习载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在爱国主义教育环节,组织高层次人才参观息烽集中营,充分了解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艰苦抗日的英勇故事,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逆流而上的革命精神,引导高层次人才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在随后开展的团建活动中,通过开营破冰、重走长征路、群龙取水等活动形式,引导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挑战自我、增强团队凝聚力,进一步训练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人才的爱国奉献意识。

  当天,经开区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通过《沙漠掘金》情景式沙盘推演,将大家在生活中、工作中诸如组织形态等问题,通过沙盘推演折射出来,引发人才积极思考,进行深层次的临场体验和交流讨论,深入剖析公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寻找相应的解决方法,为公司稳步发展提供护航。

  据介绍,此次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40名高层次人才,来自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贵州航天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贵州数安汇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院校、医院及协会,是经开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重要组成人员。开展此次活动,是经开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不仅进一步增强了人才的爱国爱党情怀,还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人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好地让人才认同经开、爱上经开、融入经开,为经开区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