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扎实推进党建活动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0 11:23   来源:品白云  

  近年来,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扎实推进党建活动基地建设,通过发展乡村红色旅游,深挖红色底蕴,整合石龙村自然生态、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等资源,建成了党史知识长廊、民族民俗文化馆等场所,着力营造良好的红色教育氛围。

  据了解,从去年三月份以来,石龙村利用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深入挖掘“红军二过白云”“二过石龙”的历史文化,结合本村“原生态、原生产、原生活”及少数民族文化,打造了一个党建活动基地,通过接待省、市、区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以及推出旅游产品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群众增收致富。

  石龙村党建活动基地的建设是以“三带三建富美家园”为党建示范点品牌,“三带促三业、三建促三增”为载体,“生态石龙、富美家园”为目标,“石龙飞舞、花果飘香”和“红色石龙、生态旅游”为旅游品牌,按照“强优势、补短板”的发展思路,旨在开发一条“绿水青山引客、文化底蕴留人”的乡村红色旅游线路,探索一条“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从2020年7月开始,石龙村经过不断的摸排走访,发掘出一条红色旅游产业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路子。截至目前,共接待4000余名来自省、市、区的基层党员,实现旅游收入40余万元,为石龙村集体增收8万余元。下一步,石龙村将以红色旅游产业为带动,充分挖掘旅游潜力,集中打造民宿、风情街等一系列的配套产业,拉长旅游链,实现从短期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为乡村振兴贡献石龙力量。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彭曾熊 张睿)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