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教育系统持续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19 14:36   来源:乌当区教育局  

  阿栗小学:暑期安全“不放假”

  暑期伊始,阿栗小学始终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中,放假不放责任,放假不忘教育。为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学校将预防溺水事故及交通安全事故作为安全预防重点,加强了安全风险点的摸排和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及预防,假期值班人员定期、定点巡查阿栗地区重点水域水塘、道路交通,保障学生安全。

图片

  新天四小:群众困难放心上,家长朋友把心放

  今年以来,新天四小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勇积极与黔通公司联系,每天安排5辆106路公交车到校接学生放学,学校还修订了教师值班制度和值班职责,并加强了教师校门值守管理和督查工作,保证了该校学生放学后都能平安、有序乘车离校,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图片

  高穴小学:与群众共同托起美好环境

  高穴小学组织党员干部在高穴村开展了“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们清理高穴村道路垃圾、疏通水沟、为村民修理水龙头等,营造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

图片

  区实验小学:以实际行动回应“民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奉献的担当和意识,区实验小学党员干部对一年级新生家长开展“招生政策咨询”和“一年级新生审证”工作。党员干部们引导家长有序排队,依次为家长审证,耐心解答疑问。家长们纷纷对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图片

  新天学校:为老党员的退休生活添彩

  为进一步丰富退休党员、教师的精神生活,提高组织凝聚力,新天学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于日前组织40余名退休教师和党员以及6名少先队员开展文化联谊活动。活动中,退休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用歌声、舞蹈歌颂党,展现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图片
图片

  马场小学:学生安全,责任在肩

  为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马场小学认真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学校组织老师们分别来到校园周边的小寨过河、毛栗村贵开路桥下和贵开铁路桥下,现场查看河水涨势以及有无漫桥漫路情况,并在危险路段劝阻学生及周边村民不要冒险过河。

图片

  新天幼儿园:在群众中宣传幼儿教育知识

  为广泛宣传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和方法,提高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连日来,新天幼儿园的教师们走进恒大雅苑小区、城市魔方小区,向家长们发放科学育儿宣传手册,宣传内容包括家长教育方面存在的误区、营养方面的知识以及幼儿行为探讨等方面,丰富家长科学育儿知识,引导家长成为教育的支持者、实施者。

图片

  下坝九年制学校:将实事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7月16日,下坝九年制学校组织2021届初三学生及家长开展毕业班志愿填报、模拟网上志愿填报实操培训。有几名同学因家离学校太远,又不熟悉电脑操作,心中焦虑万分。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及班主任在培训结束后,带着电脑和志愿填报参考书驱车赶到这几位同学的家中,对他们进行单独培训并帮助其填报志愿,及时解决了学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

图片
图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乌当区教育系统将持续把学党史同解决

  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

  从身边小事、实事入手,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和接班人不断奋斗。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