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城市乐跑嘉年华荧光夜跑活动在观山湖公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9 14:49   来源: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7月16日晚,2021第五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夜跑引领新时尚·传递爱心观山湖”观山湖城市乐跑嘉年华荧光夜跑活动在观山湖公园举行,来自全市的1500余名选手手持荧光棒、身着荧光T恤快乐开跑。

图片

  选手们在教练带领下热身

  活动开始前,参跑人员在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集结,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跑前热身,动感的音乐节奏将活动气氛瞬间点燃。

  晚上七点半,随着夜幕渐落,活动正式开始。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小丽宣布开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春、刘奕扬出席,副区长吴坤玲致辞,出席活动的区领导及区直部门代表共同鸣响发令汽笛。

图片

  参加活动的领导

图片

  区领导及区直部门代表共同鸣响发令汽笛宣布开跑

图片

  选手们在起跑线前整装待发

  据悉,本次夜跑活动全程6.5公里,起点和终点均设在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跑道沿观山湖和金华湖周边伸展,沿途设置多个打卡点,参与者可通过扫码打卡集齐签注章,最终完成活动目标赢取纪念奖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并领取纪念奖牌

  在回到终点后,参赛者还可以参与挑战平板支撑和猜歌名等游戏,赢取精美礼品,此外,活动终点处还搭建有贵州省优质绿色农产品展销区,助力乡村振兴。最后,活动在现场乐队表演的“乐跑party”中将气氛推向高潮并圆满落下帷幕。“我经常参加各种跑步比赛,但感觉这个活动和其他的都不一样,活动环节设置丰富多样,既锻炼了身体,跑起来还更舒心、更有意思。”参加此次夜跑的杨先生到达终点后说道。

图片

  现场设置的绿色农产品展销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夜跑结束后,选手们在月光下尽情享受音乐party

  据了解,观山湖区全力打造“体育强区”,将人民群众运动需求与文化建设相结合,着眼于建设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此次活动作为2021“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居民群众业余生活品质,推动群众体育多样化发展,倡导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让乐跑嘉年华成为推动贵阳市全民健身“一区一品”的体育文化名片,让更多的人了解观山湖、爱上观山湖。

  (郝涌智 陈杨)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