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评:祝福领证“兄弟” 不忘“我见过你”

发布时间:2021-07-16 14:38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手术室护士邹雁冰与男友胡嘉侨在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改日结婚的兄弟”终于领证了!

  按照计划,两人本该在6月1日跻身“已婚”之列。为此,他们把假请好了,登记照拍好了,民政局约好了,连朋友圈的文案都想好了——但因为疫情,从5月26日起,邹雁冰和同事们开始抗疫之“旅”。6月1日当天,她发了一条朋友圈,向男友喊话“兄弟,咱们改日再结”,让无数网友为之感动。

  “改日”改到了7月15日,两个有情人终成眷属。在婚姻登记处,广州市、荔湾区领导为新人送上鲜花、颁发结婚证,向以邹雁冰为代表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致以祝福和敬意。在线上,“祝福白头偕老”“幸福美满”“风雨同行,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网友的祝福,刷了一屏又一屏。

  祝福里,有感恩,有敬意。战“疫”是一场人民战争,人人参与、人人有份。可总有一些人挺在更前面,离危险更近。在选择面前,取舍之间,一个又一个普通人的表现,平凡又让人深受震撼。仅以婚姻大事而言,有人把婚礼搬到“云端”,整个仪式简单到不能再简单;有人则直接取消了之,在封闭区里负重前行。“谢谢你们,致以最深切的祝福”“谢谢广大医护人员对这座城市的守护”——人们祝福“领证兄弟”,带着对一个群体的敬意、谢意。

  祝福里,有爱,有温暖。7月15日这天,广州日报以《“兄弟,今天我们结婚吧!”》为题报道了邹雁冰与男友领证的消息。报道中,广州日报原创MV《我见过你》独家披露了两人的求婚画面。“感人”“我看哭了”,在诸多留言里有句话分外动人——“这大概就是这座城市的爱”。一轮疫情,无数有爱画面。人与人,人与城市,网友与郭阿婆,“专车司机”与考生,街坊与志愿者……相互理解,相互支撑,温情脉脉,暖流涌动。

  领证会“迟到”,但爱不会。前行之路上会偶遇风雨,但终究会雨过天晴。7月15日这天,广州已连续27天“零新增”,早在7月8日,广州已实现新增本土病例、在院治疗感染者、密接次密接人员、封闭封控和中高风险区域“四个清零”。曾经的封闭封控区里,烟火气升腾;一度关闭的文化场所,人流涌动;堂食恢复,幼儿园复课,我们回归了常态化生活。“正常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不能忘了“我见过你”。

  “看完视频我哭了”“感谢所有人的努力,广州的人间烟火气美极啦”……原创MV《我见过你》记录了广州此轮疫情中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场景。它是致谢、致敬,更是凝心聚力,更好地守护这座城。(夏振彬)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