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 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09:37   来源:贵州日报  

7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着力解决经济社会转向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迎难而上、排难而进,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局。成绩殊为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我们既要清醒看到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要准确把握我省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保持战略定力、历史耐心,坚持不懈转变增长方式、转换发展动能,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下大力挖潜增效,稳住工业基本盘,持续巩固提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果,加快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保障。要下大力拓展增量,扎实推进产业大招商,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把“四化”落实到项目上,建立健全抓项目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项目观摩、项目督查,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通过抓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和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三大国家级试验区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实事,兜牢基层“三保”底线。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 李薛霏)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