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3 09:56   来源:甲秀南明  

  7月12日,南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成虹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全区政法队伍新形象、政法工作新业绩,为法治南明、平安南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图片

  总结大会现场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游永平主持并通报南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媛宣读《关于通报表扬南明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全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本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鹤参加。

  黄成虹指出,自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南明区在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的精心督导下,在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盯“四大任务”,抓实“三个环节”,政法队伍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

图片

  颁奖现场

  黄成虹强调,在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中,政法单位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政法队伍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一把手”要推动政治生态不断净化,自觉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善向优;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挖彻查违纪违法问题,擦亮政治忠诚底色。要切实保持力度不减开展“回头看”,聚焦学习教育、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督导意见整改、制度机制建设5个方面,强化统筹协调,紧盯五个重点,保持思想上紧张、节奏上紧凑、协作上紧密,持续深化对“回头看”的思想认识,把中央督导组、省级第一指导组反馈问题与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起来,清单式挂号销号,提升教育整顿成色。

图片

  颁奖现场

  黄成虹强调,要以5个督导联系点为突破口,做好经验总结,展现南明政法新形象。5个督导联系点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深入领会上级要求,立足职能职责、深入思考总结,以提升司法为民质效为目标,把联系点打造成为南明区政法系统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头堡”,形成南明区政法工作的亮点特色并做好经验推广,切实将中央第十三督导组的督导成果转化为南明区政法队伍建设、法治南明建设的实际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彰显司法为民本色。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起点,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法治思维、制度思维,建全长效机制,助推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根治;要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抓住换届的重大契机,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储备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后备力量,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执法司法质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奋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南明;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先进代表认真聆听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

  (记者 王丽霞)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