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召开新型工业化暨科技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4:29   来源:观山湖融媒体中心  

  7月5日,观山湖区召开新型工业化暨科技工作大会,区委书记罗杨,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斌,区政协主席刘光祥,区委副书记娄果,区委常委钟锋、王晓辉、段婉娇、何小丽、吴青松参加,副区长刘俊生主持。

图片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科技工作会议和省、市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观山湖区委 观山湖区人民政府<关于对2019年度创新创业工作中成绩突出企业予以奖励的决定>》,并向贵州翼云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年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代表颁发了科技政策奖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委书记罗杨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聚焦发展目标,强化要素保障,在做大总量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夯实平台支撑上细化研究,切实推动新型工业化取得新突破;要聚焦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增添活力;要聚焦创新主体引育,充分挖掘现有存量,强化培育发展,认真梳理,扩大招商,规范精准招商政策,同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加大项目吸引力和落地效能,同时充分利用各平台作用,让项目引得进、能落地、更能发展壮大。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动力;要强化走访调研,把当前和长远同步谋划,以工业为突破重点,统筹一产和三产协同发展;要加大政策支持,建强人才队伍,创新机制,打通人才供需渠道,切实围绕各项部署要求,紧盯工作目标,抓实考核问效。要坚定信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为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提供坚实保障支撑。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了解做好新型工业化,推进科技大创新,工业大突破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观山湖区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的政治责任担当,围绕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紧盯“发展大提速,质量大提升,总量大倍增”的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健全机制保障,“三位一体”挂图作战;要聚焦“抓存量提质增效和扩增量壮大根基”两个关键,攻坚突破,大力构建具有观山湖区特色的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要围绕“产业布局、项目谋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个环节,实行闭环管理,切实增强项目推荐时效、落地及吸引力;要把握科技创新驱动、投入产出效益、发展要素供给、生态环保安全4个重点,投入保障,摸清底数,了解市场需求,强化研判、预警,抓好工业企业质效提升的同时,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构建良好互动的政商关系和共谋发展的和谐氛围,奋力实现科技大创新、工业大突破,为观山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