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诊

发布时间:2021-07-06 14: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7月2日,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诊。

  据了解,该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面积约4000平方米,医务工作者40人,开放床位数近50张,包括儿科、妇科、口腔科、检验科、国医馆、医技科(化验室、B超室、放射等)及数字化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等。同时,中心还开展慢性病预防控制、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妇幼保健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该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人群主要为金阳街道部分居民及宾阳街道辖区居民共6.2万人。

  观山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以“普及健康知识,惠及大众健康”为服务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以提升服务为目标,切实加强学习,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业务技能精的工作队伍;以特色医疗为发展方向,切实打造“个性化”社区医疗服务,切实做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该中心是观山湖区委、区政府2021年为民办的一件实事,是由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主办,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等为一体的政府办、公益性基层卫生服务机构。

  (潘远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彭小云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