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毛云乡无人机上阵助力水稻病虫害防治

发布时间:2021-06-24 10:06   来源:开阳发布  

  将按比例配好的药水装入水箱,人不用下田,两台无人机只需15分钟,即可轻松完成数十亩农田的药物喷洒工作。近日,在毛云乡毛栗庄村永兴下组五百亩坝区处,首次引入的无人机正在进行着稻田农药喷洒工作,为该乡的现代农业发展增速。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农作物进入病虫害高发期,过去要有效预防虫害,必须人工背着几十斤重的药罐顶着烈日在田间来回喷洒,一人一天大概只能喷洒3-5亩地。

  为此,毛云乡引入贵州农无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技术,代替了传统的人工操作,施药人员遥控操作植保机喷洒,不仅效率高,施药效果好,施药人员还不易受到药物侵害。无人机在稻田1-2米高的上方,借助向旋翼下风力推动的作用,可使药剂实现对稻田的全面喷洒,均匀无遗漏。

  据贵州农业无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莫以松介绍:“此次喷洒农药主要是为了防治稻瘟病、稻曲病、纹枯病和水稻螟虫,相较于之前的人工作业,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省时省力,今日预计可喷洒100余亩稻田。”

  据悉,毛云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有效将科技元素引入农村农业,为农业发展提速减负,为农业产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