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代区长唐樾督导检查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3 14:35   来源:品白云  

  6月21日,贵阳白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唐樾督导检查白云区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深入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唐樾来到麦沙大道西段新村村,深入居民家中仔细查看燃气瓶存放位置、存放数量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市场监管,坚持统一标识、统一管理,认真落实液化气灌、储、运、用各环节安全保障措施。要严厉打击燃气领域无证经营、无证运载钢瓶、“黑气点”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麦架镇马堰村,唐樾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分析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风险和薄弱环节,并就做好防范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要落细落实安全监管制度,严格要求商户按照规范要求灌装、存储、运输、使用瓶装液化气,严格排查超长胶管、私接管道、燃气瓶超量存放等问题。要认真落实消防设施日常维护保养制度,加大消防知识日常普及力度。

  唐樾在调研中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对燃气设施运行情况和用户安全用气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建立台账,专项整治,做到根除隐患、确保安全。要提高监管能力,加强日常监督和执法检查,不断提升治理水平。要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张思琦 曾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