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多举措控违拆违

发布时间:2021-06-16 09:4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今年以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多举措开展控违拆违工作。

  在“控”上下功夫。街道联合区综合执法派驻中队成立了控拆违专班,每天对辖区巡查管控,并采取轮班制工作方式,弥补周末及节假日监管空白,增加小区监管力度。同时,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坚决遏制新交房区域违建新增。

  在“广”上下功夫。街道联合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并在各小区出入口、单元门、人员聚集的场所张贴公告,广泛宣传抢建搭建违法建(构)筑物带来的后果和将会受到的处罚,消除部分业主抢建搭建违法建(构)筑物的侥幸心理。通过街道公众号和新闻媒体,推送街道拆违动态信息,广泛宣传街道控违、拆违力度和违建拆除案例。

  在“新”上下功夫。街道购买了两台无人机,定期对辖区进行全面航拍,确保监管无死角。与辖区房开单位联合推进高位监控智慧管控系统建设,对违建行为、火灾消防事故、市容管理等进行智能监控和实时提示处理。

  在“实”上下功夫。街道健全控违联动工作机制,对居委会、房开、物业职责清单进行梳理,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健全控违分队的日常管理和巡查工作制度,同时执行人员轮换和考核奖惩制度。

  (张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