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这项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6-15 14:49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一场题为“我与民法典”的法治宣讲课在观山湖区会展城第一中学开讲。课堂上,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勉励学生增强法制观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我与民法典”法治宣讲课是共青团观山湖区委联合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开展的观山湖区“学党史办实事——宣传民法典,为学生知法懂法添活力”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宣讲课的结束标志着活动圆满结束。该系列活动走进全区多所校园,共开展20场精彩的法治宣讲课,累计覆盖2400余名学生,发放海报、书签、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500余份,在全区校园内掀起了普法宣传热潮。

  “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自觉性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使命,接下来,我们还将多形式地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方面的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文明社会贡献共青团力量。”团区委负责人说。

  (作者 赵雪)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