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昌镇开展“锦绣女”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5 10:0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6月7日,观山湖区2021年锦绣计划培训班在朱昌镇乡村振兴党员教育基地举行开班仪式,邀请专业刺绣老师给该镇妇女传授绝活。

  此次活动由观山湖区妇联、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朱昌镇妇联协办,旨在引导妇女树立多领域就业理念,充分认识民族手工产业在创业就业中的优势。

  培训为期6天,向参训学员解读各地区刺绣图案意义及苗族刺绣的市场前景、在现代服饰中的运用等内容,重点围绕刺绣工艺实操展开,包含构图、图案的选择、香包选料、工艺、辅材搭配等内容。培训通过后,村民制作的部分旅游商品将由相关合作企业收购,帮助村民增加收入。

  下一步,区妇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继续开展好“锦绣女”培训工作,让更多妇女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弘扬中,为广大妇女织就增收致富的“锦绣”之路。

  (通讯员 王芸)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