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白云区应急局到企业开展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0: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白云区应急管理局走进燕京啤酒(贵州)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是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密切联系群众,服务于企业的具体实践。

宣讲过程中,相关负责人结合白云区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剖析一批行业领域事故案例,引导社会各方科学理性认识安全生产,切实增强企业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等重点工作,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举措,工作理念、制度机制、方法手段,指出压紧压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

还从《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企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指出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各类事故教训,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小、落细。

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许可范围生产经营储存,结合企业实际,认真开展风险辨别和隐患排查,科学制定防范和整改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多渠道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及应急措施,增强企业员工风险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