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哪里给狗狗接种狂犬疫苗?机构名单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1-06-11 17: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市民问题】

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要按规定定期免疫,接种兽用狂犬疫苗。犬只多大可以带去打疫苗呢?目前贵阳市有哪些防疫机构可以为犬只接种疫苗?

【部门回复】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贵阳市目前实行犬只强制免疫,城镇居民(含非本市户籍的常住人员和流动人员)自养犬之日起10日内、幼犬出生后60日内,应当携犬到农业农村部门定点动物防疫机构免费注射兽用狂犬疫苗,并领取标明有效期限的《家犬免疫证》。

未按要求进行强制免疫的,由农业行政管理部门动物卫生防疫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警告,并对犬只进行强制免疫,费用由饲养人承担。养犬人在领取《家犬免疫证》和免疫牌后,应当向环境卫生服务部门缴纳卫生费。

农业农村部门定点动物防疫机构名单如下:

↓↓↓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