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一对一服务,解决企业难题

发布时间:2021-06-11 14:4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6月9日从贵阳高新区获悉,自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区各部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对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解答税费政策、助力企业审批业务快速办理,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助力国资国企改革,办事高效服务一流”在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一处办公室内放着这样一面锦旗,赠送者是辖区企业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公司。一年前公司开始准备变更注册资本,然而因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程序复杂、资料繁琐,变更工作迟迟没有落实。今年4月初,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得知企业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与公司经办人建立一对一联系,对企业进行批前辅导,详细指导其需要准备的材料、文件等。此后,审批人员更三次进行预约服务和辅导,帮助公司在短时间内明晰变更路径和完成资料准备。“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我们准备材料,随时电话询问指导,那天我们现场提交变更资料,行政审批局安排专人当场审核无误后,马上帮我们进行了审批,半小内就发放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这个效率真的快!”公司办事人员称赞道。

  贵阳高新区税务局同样也用高效服务,获得了企业肯定。区税务人员深入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一对一交流,了解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及对企业发展影响等,针对企业疑惑进行解答。区税务局党支部还组织部门党员,到贵州东方世纪、贵州乐诚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党员税务骨干现场讲解税收政策、开展纳税服务、交流党建经验,帮助非公企业掌握税收政策,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继续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运营中的痛点、难点,切实为企业“把脉问诊”,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