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办出生证“限时”有点不方便!部门回应:可应市民需求开放临时窗口

发布时间:2021-06-11 11:36   来源:贵阳网  

【市民问题】

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龙洞堡院区规定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业务只能在周二和周四早上9点到11点之间才能办理,其他时间不能办理,建议医院在周一到周五上班时间都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业务。

图源 视觉中国

【部门回复】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感谢您对卫健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接到您的反馈后,我局高度重视并专人核实,现将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一、因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分娩量不高,每月不足百人,为避免医院人力资源浪费,做好便民服务,院方对每周二、每周四集中办理时间及办理流程进行了公示,产妇入院分娩会进行相关宣传告知。如遇不在集中签发办理时间群众有办理出生证需求的情况,院方会临时开放窗口办理。

二、下一步院方会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意识,适当延长办理时间,继续做好办理流程宣传告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实习记者 刘欣宇)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