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政协赴嘉兴南湖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10:28   来源:天眼新闻  

  重温南湖故事,传承“红船精神”。6月8日,修文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赴嘉兴南湖一大会址及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世利,县政协副主席杨杏、李晓阳及部分县政协委员等共60人参加。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县政协委员苏州大学培训班临时党支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训学员先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南湖一大会址,瞻仰了南湖红船、烟雨楼等红色景点。

  县政协委员、文联主席李小龙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后,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曲折历程,并对百年党的发展发出了感叹,即兴赋诗一首,名为《七古·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口占》。

  县政协委员、中青城投贵州集团公司董事长康中表示,作为基层委员,将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的作用,争做合格委员,为乡村振兴、“强修文”战略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企业家,深刻感受到企业负有的社会责任,要将此次学习领悟的精神传递到企业中去,做出应有的责任、担当及奉献。

  县政协委员、猕猴桃协会会长路阳春激动说,走进南湖,用心聆听每一片波涛,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党员,致力修文猕猴桃产业发展义不容辞,将积极投入到“强修文”行动中,做强猕猴桃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每一名参训学员都怀着崇敬之情,透过馆藏文物、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全面了解“一大”代表在嘉兴南湖留下的坚实印迹,深刻感悟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娟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