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发布时间:2021-06-11 10:3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近日,贵安教育管理处全面启动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公布了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白名单”包括贵州省贵安新区迈知云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贵州省贵安新区道博教育培训学校、贵州省贵安新区俊博培训学校、贵州乐致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贵安中大职业技术学校、贵州省贵安会通培训学校、贵安中科财税学校、贝嘉益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贵州省贵安新区青少年国防教育培训中心、贵州省贵安易博思教育文化学校十所学校。

  贵安教育管理处提醒,没在名单中的均为非法校外培训机构,广大市民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时间,同时务必选择正规培训机构,远离非法培训。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旨在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推进贵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相关新闻

  贵安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6月8日至9日,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组织贵安新区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大整治工作检查组深入高峰镇、马场镇开展民办幼儿园、无证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校外培训机构明察暗访。

  6月8日,检查组到高峰镇小雅艺术中心、学懂教育等7所民办幼儿园、无证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其要建立问题台账,狠抓整改落实。高峰镇表示,接下来将成立工作专班对民办幼儿园、无证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6月9日,检查组深入马场镇志博教育、童梦幼儿园等13所民办幼儿园、无证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民办幼儿园、无证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的证照资质、消防安全、师资建设、培训合同、收费管理、教学内容等方面的情况。检查组强调,新区各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一定要落实安全措施,规范机构管理,强化师资建设,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和谐的学习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