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办奥运挨骂 日本首相“叫屈”

发布时间:2021-06-11 10:25   来源:新华网  

  因为在新冠疫情中坚持举办东京奥运会,日本政府承受诸多压力,首相菅义伟9日为自己挨骂而“叫屈”。

  菅义伟当天出席国会会议,一名反对党议员在会上提及菅义伟因坚持举办奥运会频遭抨击,而主办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没怎么受负面舆论影响。

  菅义伟回应说:“我很高兴,你说出了我想说的话。尽管我试图辩解,国会讨论后还是认定所有责任应该由首相一人承担……我不是想逃避(责任),但是国会讨论后的结果最终是这样,这令人遗憾。”

  路透社解读,日本社会围绕是否如期举办奥运会存在不少争论,而菅义伟的最新表态表明这类争论日趋激烈。

  另据共同社报道,为了简化筹备工作和防疫的需要,东京奥运会原来的18万注册人员数量已经削减了一多半。由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日本国内民众对于奥运会举办的支持率始终不高,导致菅义伟政府的民意支持率持续下跌,菅义伟一直面对巨大压力。

  (王宏彬)

  编辑:林芮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