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长李炳军:认真筹备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确保成功、圆满、精彩

发布时间:2021-06-11 10:18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1年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办好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工作

  6月10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1年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办好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工作。

  会上播放了《2021年贵州省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省生态环境厅汇报了有关情况,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好问题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叮嘱贵州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今年春节前夕视察贵州时又赋予我们“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重大使命。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扎实的作风守好生态底线,以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全面抓好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刀刃向内、较真碰硬、真改实改,推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更大实效。要层层压实问题整改责任,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整改不力、搞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聚焦城镇建设、工业发展等重点行业,进一步加强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等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筹备工作,抓紧推进嘉宾邀请、重要活动筹备、综合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活动成功、圆满、精彩。

  (记者 李薛霏)

  编辑:徐倩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