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凹村水源保护区内小作坊进行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6   来源:幸福云岩  

  为保护云岩区生态环境,6月10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生态分局、区公安分局以及杨惠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组,来到大凹村水源保护区内,开展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联合组兵分两路,分别到豆腐工坊、熏肉作坊、背景墙加工、鸡蛋包装、家具制作等26家小作坊察看是否进行生产经营。

  “这里是水源保护区,不能在水源保护区域内进行生产加工的,会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今天起必须停止生产经营活动……”针对仍在生产的作坊,工作人员耐心与生产经营者沟通解释,讲解生产经营对水源地的危害,发放《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15份,对生产设备或场所进行查封。

  此前,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联合属地街道办事处摸排一、二级水源保护区内无证无照小作坊数量、证照情况,并张贴30余份通告,告知有关事项。

  下一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违法生产经营者加大处罚力度,并加强法律法规宣传,让生产者及房屋租赁者,深刻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后果和相关处罚规定,从源头遏制非法加工行为,保护水源地的生态环境。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