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6000余名志愿者戴上“红袖标”为平安出行发声

发布时间:2021-06-10 14: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6月10日,“喜迎建党100周年 平安守护在行动”红袖标平安志愿者启动仪式在贵阳高新区高科一号举行。辖区企业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组织平台网约车司机等6000余名,戴上“红袖标”,自愿为平安出行发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响应中共贵阳市委平安贵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滴滴出行积极组织平台司机、滴滴青桔共享电单车运维人员、滴滴代驾司机等组成志愿者队伍,合计6000人。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戴上“红袖标”,并自发做出以下承诺: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敌情、社情、民情、可疑情况和违法犯罪及各类逃犯线索;发现治安、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迅速报警并协助保护现场;积极参与或协助调处一般民事纠纷,及时制止、预防一般民转刑案件的发生;积极举报涉及刑事案件、消防、公安交通管理等方面的违法犯罪线索;参加抢险救灾和社会救援,制止不法侵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协助完成其他维护社会治安的工作。

  据悉,目前滴滴出行还成立了一支雷锋车队,车队成员由党员及退伍军人组成,今后雷锋车队将义务进行公益活动,切实为出行市民办实事解难题。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雯文)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