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10:45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6月8日,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带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到区信访局研究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钟锋,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曾海鹰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片
图片

  在观山湖区信访局信访维稳指挥部调度中心,罗杨一行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当前全区信访维稳总体情况、突出问题、相关案件以及下一步工作谋划等情况的汇报。

图片
图片

  罗杨对全区信访维稳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信访维稳工作对社会治理具有重大意义,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加强信息推送、预警盯防,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建设好“硬件”和“软件”,软硬兼施、统筹兼顾,不断增强相关机制的实操性,及时发现问题、化解问题。

图片
图片

  罗杨强调,要加强对信访维稳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分类,对能解决的案件精准研判、限时解决,做到一追到底、责任到人,在精细化管理社会治理重点难点案件方面,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档案一案一档、基本事实清楚、处理流程清晰;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形成“月调度、季报告”工作常态,对典型问题、面上问题、苗头问题,及时预警、妥善化解,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定期通报化解情况,对现有案件和相关线索进行再梳理,并明确各节点任务,全面启动联席化解问题机制,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形成各方参与、合力化解的良好氛围。

  (作者 王明元)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