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处斑马线 已经安装行人过街红绿灯

发布时间:2021-06-10 10:25   来源:美丽乌当  

  “装上红绿灯,这下过街安全多了。”6月8日中午12时许,几位行人在乌当区新添立交桥公交车站边上的斑马线前,先按了一下路边一个立柱上的按钮,然后等过街红绿灯变绿后迅速地过街,整个过程干净利落。

图片

行人过街先按按钮

  半个月前,天眼新闻APP报道了这里的斑马线人多、车多,行人说:“每一次从这里过街,都是一次冒险。”

图片

行人在过街

  几天后,记者发现公路两边斑马线边上开始施工,铺设了管线。

  6月8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看到已经安装了比较智能的过街红绿灯。

  如果没有行人按过街按钮,则车行道上一直是长绿灯,行人过街则显示红灯。

  一旦行人按下过街按钮,高大的立柱上就显示倒计时。

  当过街红绿灯变成绿灯时,立柱上的喇叭就会提示行人:“绿灯亮,行人请通行”、“请行人迅速通过”。

  当绿灯结束变红灯后,立柱上同样会提示:“红灯亮,行人请等候。”。

图片

车行道上车辆在停车等待

  记者在这里站了20分钟左右,发现大多数人都知道过街红绿灯的用法,但街对面斑马线旁的一位50多岁的男性明显不会。

  记者见他没有去按动按钮,而是一直在斑马线旁等待了5分钟以上。看到过街红绿灯一直是红色后,择机从车流中穿越到记者所在的一侧。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