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多地出现福寿螺!花溪区召开专题会应对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0   来源:花溪区农业农村局  

连日来,花溪区十里河滩湿地公园、洛平水库等地陆续发现福寿螺,对此,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立即联合贵阳市城市绿化服务中心、湿地公园管理处、溪北街道办事处、贵筑街道办事处,动员多方力量共同防治福寿螺。

图片

6月4日,区农业农村局邀请贵州大学水产专家姚俊杰、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研究员马永兵到实地指导,并召开座谈会交流福寿螺综合防治技术。

图片

6月8日,区政府组织贵阳市城市绿化服务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务局及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召开福寿螺防控专题会,安排部署全区福寿螺防治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摸清分布情况,根据排查情况进行综合防治,防止扩散蔓延。同时,通过在景区及重要水域安装宣传牌,在村(居)及人流量大的区域发放宣传单,在媒体发布福寿螺防治科普信息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福寿螺的危害性,让群众正确认识并积极配合开展综合防治工作。

据介绍,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统筹做好全区福寿螺综合防治工作,组织专业人员摸清花溪区的福寿螺分布情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为提高全区福寿螺防治人员工作水平,区农业农村局还将组织开展关于福寿螺及螺卵的识别、捕捞、无害化处理等技术培训。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统筹各相关部门、乡(镇)、定期调度工作进度,确保信息畅通、保障有力,实现常态管理。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